跳轉到

遠距教學SOP(課前)

軟硬體準備

  1. 請確認家中或是辦公室網路連線是否正常
  2. 麥克風(必要) 或 網路攝影機(內建麥克風) (可同時提供聲音及影像)

    耳麥購買注意事項

    • 如您需要購買耳麥,請儘量購買USB介面
    • 非USB介面的耳麥,通常的電腦大多都是使用兩個3.5mm公插頭(二環三節)
    • 最新的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則有可能只有一個插孔,這時可能就需要使用單個3.5mm公插頭(三環四節,也就是一般手機用的耳麥插頭)的才能使用。

    如果沒有網路攝影機或是麥克風

    可使用Iriun Webcam將手機鏡頭變成電腦的網路攝影機,適用 Windows、Mac、iOS、Android 各種裝置。須注意電腦及手機必須連接同一個wifi。

  3. 下載安裝Microsoft Teams 應用程式並登入 【點我下載

    登入資訊

    • Teams帳號:工號/學號@ms.chu.edu.tw
    • Teams密碼:Chu + 身份證後六碼(請注意大小寫)
  4. 進入Teams團隊(課程)之後,將一般頻道設定為只有教師能開會,然後使用排程會議設定麥克風靜音及誰可以簡報的欄位設定成只有我

CHUMoodle學習平台及Zuvio IRS即時回饋系統的課前準備

  1. 將教材上傳欲上課之教材區 ( 操作方式請點我 )
  2. 建立並設定點名單的點名時限 ( 操作方式請點我 )
  3. 準備欲線上互動之題目內容
    1. 如需在線上立即與學生互動並回饋,可將題目建立在IRS當中(請利用單一題目的方式建立)
    2. 如果是需要計分的考卷,則請利用CHUMoodle題庫與測驗功能,先將題目建立至題庫中,再建立測驗卷把題庫中的題目加入至測驗中 ( 操作方式請點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