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

即時反饋系統(IRS)

簡介

  • IRS即時反饋系統」是課堂即時互動工具。
  • 近年來翻轉教室的「學思達」教學模式大幅提升學生在課程中的學習互動及學習興趣,此教學模式特別強調學生在課程中「思」考及表「達」的即時回饋。而 IRS (Interactive Response System)即時回饋系統概念,強調課程雙向問答式的教學,讓教師能即時掌握學生在課堂中的學習狀況,進而輔助教師即時調整授課內容與教學進度。
  • 此系統將提供教學活動進行中的師生互動功能支援,並協助教師掌握學生在課程中的即時學習狀態,而學生在課程中僅需觸碰(touch)行動裝置螢幕上的功能選項,便能將學生的課程學習與互動資料傳送至雲端資料庫中,讓老師可以根據學生的互動情況調整教學策略。
  • 此系統在課程教學上的進行方式如下:
    1. 課前準備:教師授課前先設計好與學生互動的題目及答案
    2. 課中互動:授課中教師播放問題並要求學生給予即時回饋
    3. 課後分析:教師可隨時查看學生回饋的結果和統計數據
  • 使用 IRS 後,我們的課堂再也不一樣了
  • 想了解更多

操作手冊

如何進入IRS即時反饋系統?

  • 開啟 Moodle APP
  • 點選右下角三條橫線 => IRS (APP內嵌) 或 IRS (另開瀏覽器)
    Moodle APP 儀表板 Moodle APP 右下角三條橫線後

CHUMoodle整合說明

啟用IRS

  • 於CHUMoodle中進入想要使用IRS的課程,點選課程右上方的「啟用IRS」,啟用後,該門課程將會自動於IRS即時反饋系統建立該門課程,並匯入修課名單。
  • 已啟用的IRS課程,於每日03:00會自動單向同步一次修課名單 (CHUMoodle => IRS)。 在CHUMoodle中啟用IRS課程
  • 每學期初,請老師們先對需要使用 IRS 的課程進行啟用,IRS中才會出現對應的課程。
  • 此外,因剛開學選課期間,選課名單每小時機乎都會有所變動,但IRS每天只同步一次選課名單,因此如果您遇到CHUMoodle與IRS學生人數不相符,則可點選「同步選課名單至IRS」立即將CHUMoodle的選課名單同步至IRS,就可解決IRS學生人數與CHUMoodle學生人數不同的問題。
    image-20211008185636445

注意

  • 正式開課有課號的課程,請「不要」自行於IRS中建立課程,否則後續點名單及成績皆會無法回傳至CHUMoodle。
  • 不需與CHUMoodle同步的非正式課程,則可自行於IRS中建立課程,並利用Excel貼上或學生自行利用通行碼加選等方式新增學生名單。

點名單回傳

  • IRS的點名簽到資料,於每日03:00會自動單向同步至CHUMoodle的點名簿中 (IRS => CHUMoodle)。 CHUMoodle與IRS點名資料回傳示意圖
  • 由IRS匯入CHUMoodle的點名資料,因擔心老師以為在CHUMoodle中修改點名資料就可以了,結果隔天再次同步時,在CHUMoodle中修改的部份又被蓋掉,造成最終結果錯亂不如預期,因此如果是利用IRS點名的點名單,請至IRS中進行編輯及刪除,在CHUMoodle中將鎖住無法編輯點名單內容及刪除點名單。

測驗成績、同儕互評成績、作答率、答對率回傳

  • IRS的計分考卷成績、同儕互評成績、作答率、答對率、作答率x答對率,每日03:00自動單向同步至CHUMoodle的「評量=>配分設定」中 (IRS => CHUMoodle)。 CHUMoodle與IRS各類成績回傳示意圖 CHUMoodle與IRS個人作答狀況回傳示意圖
  • 學生可直接在CHUMoodle中看到自己在該課程中完整的成績資訊。
  • 教師亦可經由設定配分比例,簡單快速的計算學生的總成績。

教育訓練錄影觀看

初階

進階

經驗分享